星期四, 1月 24, 2008

純真歡欣

下班回家百無聊賴,在網上流連徘徊數百個圈子,喜愛的博客網誌也來回重覆細閱數十遍,在彼邦夜闌人靜時,縱使夜光珠也會與丁亥年最後一輪圓月作伴,為漆黑的夜空添上一道光芒,但愁懷慵懶的心也驅使淺淺的夜光逐漸轉淡,最後也不勝倦意,徐徐睡去。此時此刻,又有誰會為自己的花園裝飾點綴一下呢?

躺在新沙發上看電視,黃昏前的節目總是沉悶的,不知不覺中,已與周公子作伴,吟詩作對去也。

周公子此時穿上一套筆直的黑色禮服,純白色襯衣,結上黑色蝴蝶形領結,黑得發亮,神氣非常。圍著周公子的,還有一眾相識於微時的好友,個個衣冠楚楚風流倜儻,與其為伴,一丁點鶴立雞群的感覺也沒有。

那邊廂,一位穿上珍珠白紗裙的女子被一群姊妹簇擁著。也記不起該女子是不是一位大美人了,貌美與否,那又與我何干呢?

房間裡充滿著一個個色彩豔麗的氣球,姊妹們看到後興奮不已,歡欣地叫嚷著,手舞足蹈地拍起倒在地上的氣球,一刻間,千個氣球在房間裡隨著姊妹們有節奏地舞動的纖手上上下下漂浮著,充滿了美感和動感。而姊妹們臉上喜悅的笑容,是那麽的天真活潑,完全是發自內心最純真的歡欣。

此情此境,本應使這班男子看儍了眼。但這刻,我卻幽幽地對著我的友好嘆道:

「是不是經歷過太多的驚喜,麻木了,所以現在便很難投入最簡單、最純真的歡樂呢?」

未等及好友回答,周公子已和眾好友姊妹遠我而去,只留下我孤獨一人,繼續尋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