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5, 2008

懶洋七月天

艷陽藍天,氣候徘徊在廿五度,
陽光從百葉簾縫照落在客廳地上,
絲絲涼風送爽,
睡著的貓兒,把這一個下午添上懶洋洋的氣氛。

登入電郵戶口,發現有人還未入睡,
此時此刻,不知何解,讓我想起一段文字:


多事的人間四月天,
我把灶上的瓶子都一同打破,
灑了一地的油鹽醬醋糖。

面對倒翻了的牛奶我並不落淚,
此刻眼前卻霧氣濛濛,
只因生活的調味,
少不了那灰啡的胡椒粉末。

我左望右望, 滿地蒼夷, 我該從何入手?
我十指纖纖, 魯莽收拾, 只會誤把鮮血當寇丹。

但願走廊的燈快點亮起來,
咯咯的皮鞋挑動我的嘴角;
飯廳的吊燈也要光復起來,
斜照廚房一地的黃映玻璃杯的輝煌。
於是,
我便記起橙蛋糕的甜香,
我可要快快把殘局收拾起來,
免得變酸的白糖餿了我的天堂。


「寫blog咁耐既經驗係,喜歡的東西,還是copy到自己blog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