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風涼話

某公主有日出訪重災區,看見災民正在吃樹皮,於是她問隨從為甚麼那些災民要吃這些東西。隨從回答她因為他們窮得連麵包也沒得吃,所以便要吃樹皮了。然後,公主問:「無麵包吃,為何他們不吃蛋糕呢?」

某女孩於新年狂歡倒數後被男友拋棄,正當她傷心欲絕企圖跳樓時,路人甲乙丙於約會後回家途中看見該女孩,於是便齊聲叫喊:「跳吧,快些跳吧!」

某空姐努力地追尋幸福,一些女子看見後,便倚在自己男友的懷裡,然後留言說該空姐:「水性楊花、為人隨便、有居心、一心釣金龜婿…」

某身居要職的有為青年,看見仍在職場裡浮沉的朋友們,便斷言:「只怪你們不夠努力所致。」

某學生的測驗成績僅僅合格,但聽到一名同學抱怨:「哎吔,得九十五分咋…」

某些教育界高官於空閒時一擲千金走去上一些興趣班如社交舞等等。當他們看見一班被不當的教育制度弄致不似人形的學生時,便以苦口婆心的口吻說:「求學不是求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