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虛擬真實

有人說,虛擬世界裡的人,故弄玄虛說假話的居多。不過火某並不同意這種說法,火某認為在虛擬世界裡說真話的人會佔大多數,因為反正大家也隱姓埋名,又不會在現實生活中有任何利益衝突,是真是假,又有何關係呢?就算在現實裡,無論面對親朋戚友或者枕邊人,也難保沒有秘密。別忘記,在追求自己的終生伴侶時候,也何曾不是為自己塑造出一個完美的形象呢?或許,這正是博客怕現真身的原因。

虛擬世界是有點冷冰的,但無疑互聯網的確為人類帶來極大的方便。時代進步,人們大多數以省時省力為大前提,傳送電郵方便快捷,已經取代了信件來往,MSN ICQ等等取代了電話。或許這些方便會把身邊的朋友拉遠一點,但這些方便卻把一些不認識或身在遠方的人,透過文字逐漸互相拉近。就以火某最敬重的兩位老闆CK渣估為例,他們的真身或許是面目可憎極其討厭,如果火某不是在互聯網上認識他們而是在真實世界裡,火爆的火某可能會把他們從青馬大橋上擲落海,如果他們的真人真是成條粉腸的話。

無論在現實世界還是虛擬世界裡,火某認為不要把自己看見太重要。一個人決定去做一件事,總有自己的原因,並不是為一兩個人的說話而去做的。對自己有信心的人,就算面對千萬人的指指點點,也不會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和立場。

分別,只因相遇。有開始,自然有終結。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縱使傷感,也得接受。所以如果火某有日說要自行了斷,請各位當火某是朋友的虛擬朋友們不用傷感(好自大),而視火某為DLS的,也不用開心,因為:
I believe in Sams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