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擂台搏擊

擂台上,我和你穿上了拳擊手套,開始了最轟烈的搏擊。

我得承認,開始這一刻,我是不忍心把你擊倒的。

所以,你每次所出的直拳勾拳及拋搥,我會刻意閃避。避不開的,我便強忍瘀傷痛楚,重整笑容來和你重新搏鬥。臉上雖然還有一絲傲氣,但臉容後的我,是何等的驚恐和脆弱。而我,亦未曾還手,只是高聲的向你疾呼我還沒有事,放馬再過來吧!

你,突然停下手來。當我疑惑著所謂何事之時,你又突然向我揮一直拳,重重打落在我的鼻樑上。我失了平衡,一屁股跌坐在擂臺板上,眼淚和鮮血直流,灑了滿地子的血。

你憤怒了!

原來,我這樣的態度,使你不悅。和我這個打不還手的人對打,就如練拳打沙包一樣,毫無樂趣和成功感。其實你也想我把你擊倒的,從疼痛的神經和血與淚之中享受拳擊的快感。你要和一個有血有肉有情緒的人比賽,也不要一個沙包出氣袋。這刻,我看見你的臉上,有著兩行的淚印。

我抹了臉上的淚和血,站起來,架起雙手,慢慢向你移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