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6, 2011

荷蘭之旅(一)器材篇

已有兩三年沒有揹著我那數碼單反Canon EOS30D旅遊了,直手柄雙電池加上17-55恆定光圈鏡的重量實在驚人,加上各樣濾鏡零件,要揹上一整天實在是項體能的挑戰。所以,如果有部細相機但相片又可影到大機的質素,那實在是最好不過。所以,在Canon S95和Olympus XZ-1兩者之間,我選擇了XZ-1。XZ-1除了有更大的光圈外,相片質素亦非常接近數碼單反,那是S95未能做到的,這應該是現時小機市場上最好的選擇。當然,MICRO 4/3糸列的相機不在此比較行列。


上星期去了荷蘭和比利時一趟,雖然有部輕便的XZ-1,但當地的風景和古蹟實在優美,於是決定揹著沉重的30D,和輕巧的XZ-1一同上路。


雖說XZ-1所拍的相片質素非常高,但仍敵不過30D的深度和細膩。反覆重看照片之後,沒有後悔為難了我的左肩膊。我那30D,還將會跟隨我到世界各地闖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