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檸茶自語

從來都不相信命運,縱使出生是如何的卑微,際遇是如何的不堪,只要有不死的意志及不屈不撓的精神,終有一日一定會出人頭地。天意弄人,只不過是給自己懶惰不濟的藉口罷了。

我,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國家。那裡全年的平均氣温高達三十多度,潮濕悶熱,土地瘦脊。但是,我並沒有因為先天的惡劣環境而氣餒,反之我更努力壯大自己。雖然過程中或許會犧牲了一些弱者,但是,弱肉強食,就是大自然裡的一條定律。要生存,就必須要不惜一切地用盡任何方式去搶奪最多的資源,這是最基本的求生本能。如果要怪,就怪你們自己不夠狠心吧。

終於,我也不負自己的一番努力,茁壯成長。在一輪精挑細選後,我被選為出國的代表。出國前的一番磨煉,我更覺自己越來越芳香甘醇,越來越有味道。看來,被人賞識之日,不遠。而世上,是沒有懷才不遇的。

大世界裡,多姿多采。原來,不同的飲品有不同的性格。例如酒精,是刺激的。汽水,是開心歡笑的。不過,在芸芸眾多的飲品中,我總覺自己最特別,就是因為那淡淡的苦澀味,令人拋開煩念。而且,加入不同的飲品材料亦有不同的感覺。我最喜歡的,是和一種來自加洲的生果搭檔,酸酸的味道和苦澀混合,懂得欣賞的,必定是對生活有品味以及有要求的人。

最後,我們終被賞識。我們懷著興奮以及自豪的心情,被帶到桌上。

「你們怎麽… 怎麽把手指插進來?你們不是要把我們細意品嘗嗎?還有,為甚麽你們的手指充滿著海鮮的腥臭味?」

世上,是沒有懷才不遇的…

(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