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07

深夜深情

二‧傷寒


一直有一個概念,兩個互不相識的人就像兩條相隔很遠的平衡線,你有你的軌道,我有我的目的地,互不相干。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兩條平衡線發現了對方的存在。

通過種種的觀察溝通,兩條線開始慢慢地接近。當兩條線發現大家的思想是一致的話,大家便會結合,一起走向目的地。

縱使不能結合,兩條線多會變成火車路軌一樣,互相扶持。

但是,為甚麽有一條線突然間九十度向外轉呢?

我感到冰冷。


聞說人變得激憤便流汗
怎麼我驟覺背後有一陣寒

仿彿你令到室溫
突然絕情地急降
垂頭都可感到你冷冷目光


完了還有聲音正在迴盪
刀鋒那樣快試問我怎預防
彷彿再沒有可惜
別離亦無謂悲壯
如隨手的拋棄冷卻了便當

明天即使穿上薄薄襯衫
孤身攀上極地雪山
路上那積雪仍難及你冷淡
情感不必等到熱度退減
冰封三呎就在瞬間
冷進血管裡
一生都驅不散

何以從沸點一跌就零度
中間有沒有故事我不知道
當天那熱熾的好
突然被全部虛耗
如寒冬的天氣說要到便到

明天即使穿上薄薄襯衫
孤身攀上極地雪山
路上那積雪仍難及你冷淡
情感不必等到熱度退減
冰封三呎就在瞬間
冷進血管裡
一生都驅不散

步入炎夏
但我呼氣也是冰冷
白霧瀰漫
就似感嘆
結聚沒有消散

明天即使穿上薄薄襯衫
孤身攀上極地雪山
路上那積雪
仍難及你冷淡
情感不必等到熱度退減
冰封三呎就在瞬間
冷進血管裡
一生都驅不散

情感不必等到熱度退減
冰封三呎就在瞬間
望著雪崩到
都得睜開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