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交通安全城

晨早出門,陽光透射在濃霧之中,把景物照得格外浪漫迷人。深秋的十一月天,晚上和日間的温差竟可高達十五度,這突如其來的暖天,把討厭冷冬的人逗得樂透,大人小孩也歡天喜地出外走走。

那間托兒所位於某商業大廈地面,側門之外,是一個露天遊玩場。遊玩場的正中央,有一棵大樹。在這罕有的暖和天氣下,導師們都喜愛帶著小孩子出外享受陽光,小孩在遊玩場裡跑跑跳跳和踏三輪車。

那種三輪車,鬆上鮮黄色,沒有齒輪,只靠腳踏前輪帶動。我想,踏這種三輪車是比步行更花氣力。但是,小孩子就是愛玩。

看著這種三輪車,不禁使我想起交通安全城。交通安全城內,也是用這種三輪車來模擬駕駛的。

曾幾何時,我也時時乘車路經交通安全城的。那是以前很遙遠的事了,當時的我還是六、七歲。交通安全城裡,是道路的縮影。那時年幼,未能駕車,但又對駕駛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當時我便很想入城玩玩,體驗一下道路守則。可是,交通安全城並不是一個人便可以參觀的,而是要一羣人參與的。那時我便期待所讀的小學會讓我們參觀。一直等,等到小六畢業,還是沒有我們的份兒。最終,我還是沒有參觀過交通安全城。

交通安全城對我來說,只是年幼時的一個期盼。現在,我駕著我的七人車,在真實的道路上實現了童年時的冀望。

如果,有日我重經交通安全城,我只會在路邊望一望笑一笑,然後踏下油門,飛進高速公路之中,繼續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