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8, 2008

妳知道嗎

我相信愛情總會灰飛煙滅,是因為我相信世上沒有東西是能永久的。就如生命一樣,總有死亡的一天。太陽亦會耗盡,地球亦會被壓縮成一粒乒乓球般大小的物體。自己的生命還不能留住,又怎能保証愛情能永久呢?我不知道為何有這種想法的男人只有少數,或許有很多男人不願給女人知道這個殘酷的事實吧。的確,我相信,所以當我置身在人群中,有時忽然會有一種揪心的感覺。擁有,不是理所當然;擁有了,更不是完美的結局。擁有,其實是一個拳拳到肉學習放開的實習課程。

人生在世幾十年,看似漫長,但放在無窮無盡的時間線上,其實是微不足道。

「不在乎人生的長度,只在乎闊度。」

很對的一句說話。

我們雖然不能在時間線上拉長生命的長度,但要生活有意義,便得拉闊生活的闊度。當我們還有熱誠和力氣時,便要努力珍惜,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有人相信死後便得永生,我不相信,亦不希望有。當所有事物永遠也不會改變時,一切事也會變得理所當然。理所當然的事,還有人會懂得珍惜嗎?

永生,就像婚姻。有人相信婚姻是愛情的天國,有人則相信是愛情的墳墓。而我,則相信輪迴。天國、地獄、輪迴… 愛情,原本就是宗教哲學。

我愛妳,不可能永久;妳對我的熱情,終會耗盡。世事萬變聚散無常,但也有永恆的事,便是我們在無盡的時間線上某一點曾彼此靠近過,這是永遠也不能改變的事實,時間再長也抹不掉。只要我們仍在這一點,我便會執著地盡我所能,好好珍惜和享受與妳一起的時光。

沒有永久,但希望可以很闊很久。

奈河橋上的孟婆湯,我會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