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2, 2009

玩車不喪志

男人,對車總是有點情意結。

我講的所謂玩車,並不是改引擎加大包圍等等事項,而是將車變成流動行宮,即使駕車出外流浪數十日,也能自給自足,不會餓死。

生活在北美,曾計劃趁復活節假駕車出走四天,遊走北部偏僻的市鎮。出發前先拿車去換油及檢查,然後把後排的坐椅收藏,只剩中排一張,當疲倦時可以小休一會。帶一袋衣物、基本日用品、車牌現金信用咭和睡袋,睡袋是以便找不到旅館時可以睡在車裡。放兩箱樽裝水及兩包餅乾上車,早午晚正餐可以去到邊食到邊,大小二便去到邊疴到邊。紙筆車上已有,預早問家庭醫生拿疴嘔頭暈身熱藥。錄製喜歡的音樂,放好相機手提電腦在地台暗格,貴重物品不可露眼。別忘記手提電話及車上用的充電器,穿上舒適的衣服,帶多一對鞋,跳上車,預備好衛星導航(GPS),出發,盡情享受駕車旅行的樂趣。

但最終,還是決定改變主意,和兩老跟巴士團去美國。

自駕自由行,或許留待七月頭的長假期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