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09

因為你肥

初中某年,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學生甲:「你做乜成日恰我呀?」

學生乙:「因為你肥!」

學生甲指指學生丙:「佢夠肥咯,點解你唔恰佢?」

學生乙望望學生丙,然後答:「因為你肥!」

實情是,學生乙和學生丙在小學時已經是同班同學,而學生甲是升上中一時才認識的,而他們三人,感情其實好好。

在小學初中的時候,如果你是一位比較肥胖的小朋友,不論你是男或是女,唔好意思,你一定會是被其他同學欺負的對像。欺負的手法不外乎排斥、譏笑、言語上侮辱等等,不為甚麽,只因你肥。肥胖的你,你會奇怪肥和瘦也是人,為甚麽只得肥胖的人會被人欺負呢?你會覺得自己是在學校這個小社會裡的弱勢社群,而你亦初次體驗到被歧視的滋味,開始了解歧視的意思。你一直耿耿於懷,唯有以暴飲暴食來麻醉自己,你會為暴飲暴食而肥胖不快樂,當你不快樂時,你又會暴飲暴食…

好了好了,我說得誇張了點吧。其實,肥胖的小朋友如何克服被歧視傷害的感覺呢?很簡單,記得初初學習自衞術時,每次以手擋拳格招時,前臂疼痛不已。師父便著我閒時拿起十隻筷子,不停拷打自己的手臂,當手臂被打得多了,神經線習慣疼痛的感覺,那麼手臂便麻木,不會感到痛楚。而肥胖的小朋友醫治受傷的心靈亦一樣,難聽的說話,聽得多了,便會麻木,不會再在乎。

你或許會好奇,到底我是學生甲還是學生丙呢?

噢… 我不可以是學生乙嗎?

以上的話扯遠了,其實,我是想說說美國聯合航空的新例。

新例是如果乘客太肥胖而佔據鄰座的範圍,那乘客必需要等待有機位多出了的班次或以相同價錢購買多一張機票才可上機。

基本上我是贊成的,雖然我有肥胖的基因,但一個經濟艙客位還坐得下有餘。曾經試過坐在一個美式胖子隔鄰,可知道每個人也有安全距離,對陌人生當然會遠一點,那時的感覺就像個人空間被侵犯了,坐得很不舒服。

而另一個贊成的原因,是因為只要有節制,肥人也可以變得玉樹臨風的。噢… 為何我會有這個觀點呢?Oh well,還是… 別要問吧,總之,我… 就是這樣子啦…

所以我認為,癡肥的成因,是不懂得節制。如果你反駁不懂得節制也是病啊,有病就去看醫生吧,不要拖了。

或許你會看不過眼,罵我歧視肥人,自己還不是死肥仔一名,去死啦你!OKOK,世間上所有標準也是從比較而來,當我看見四處也充滿了美式胖子時,我可以說我也不是很肥的呢。

下次遇見有人問空姐為何會拒絕他上機時,我可以從後跟他說:

「因為你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