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清閒的工作天

常常聽人說最理想的工作就是清閒兼且人工高,究竟,一份清閒的工是不是這麽好呢?

畢業後出來揾工,可能要適應再沒有暑假及聖誕假的關係,差不多大部份新生畢業生都會幻想可以做一些「唔使做又有錢收」的工作。但如果他們意識到幻想同事實是兩回事的時候,他們或許會感到厭力,覺得公司想做死他們而對公司有所不滿,本人當初亦有這種毛病。但是,打了幾年工之後,本人逐漸覺得做工最難捱的日子,並不是要趕工忙到天昏地暗的時候,而是無無聊聊無工作可做的日子。在工作繁忙時,會感覺到時間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又到收工的時候,人會覺得比較充實。但是當手頭上沒有工作可做時,會感覺到時間過得很慢,好像要等成世才能放工似的。另外,比等放工更難受的就是要故意找些瑣瑣碎碎的事情去處理好讓上司看到你很忙碌而不是撓著手玩手指,本人想,沒有人這麽夠膽在上司面前表現得懶懶閒閒無所事事的,對嗎?講真,本人並不是工作狂,但這種百無聊賴但要扮忙的日子,真的不好玩。

要用火星話向我上司講句「Boss, would you give me more work please? I can't stand for just sitting here and doing nothing,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