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1, 2007

雲淡風輕

台北,下午一時,懷著期待的心情,踏上高鐵車廂。

高鐵的確把台灣城市的距離拉近了,不消一個小時,已到達台中。

下午的蓬甲市場,冷冷清清,胡亂地吃過午飯後,鑽進書店,拿下了一套三冊PK_兄也曾進介過的魚住誠一人像攝影教學,便消磨了半個下午。

五時許,市場熱鬧起來,各類飲飲食食的小檔也開始營業。對於一個喜歡吃的人,如我,來說,台灣的夜市,就是一個理想的烏托邦。

邊看邊走,電話響起來。接過電話,傳來她的聲音:

「我來到啦,你喺邊度?」

「我喺大學正門口。」

「邊度呀… 嗯,我見到你啦,著橙色衫…」

「係呀係呀…」

就這樣,我與這女孩再度見面。

一年前,我曾在我當時的私人blog中寫過這女孩:

她是一個頗Sharp的女孩,貌似某香港女歌星,高貴漂亮但帶點冷傲的面孔和一雙烏黑的大眼睛往往會成為別人注目的焦點。知道她的存在大約在十年前,當時沉默害羞的我只是躲在遠處偷偷地欣賞她的一舉一動,並沒有實際的行動嘗試去結識她。和她的真正互相認識是有點弔詭的,那是在一個不經意的情況下找到一些巧合,然後又在這巧合裡制造出一些不經意。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複雜和老土,或許這是年青時的一股儍勁吧。真實的她其實不如外表般冷酷,她對人真諴、能言、有原則、知道自己想追求些甚麽。她,無論外表和內在都是那麽迷人。可是,她所行的路比一般人崎嶇,總是被一些外來因數影響以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仍然兜兜轉轉。幸運地,她仍能抱著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並沒有因際遇的不好而自怨自艾,這一點是很值得人欣賞的。她最近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定去改變現狀,希望她能苦盡甘來,早日行到她應得的康莊大道和找到真正的幸福。這麼好的女孩,說對她沒有感覺的騙人的。不過感情事,timing是很重要,很早以前便發覺了和她只有做朋友的緣份,現在能和她做朋友已經是一種福氣了。而對她那種淡淡的好感,就讓它成為年輕時一段甜美的回憶吧。



這女孩沒有甚麽改變,一樣還是這麽美麗,只是,她比從前更開朗,有著更多笑容。

她帶了我去吃鴨血湯、蚵仔麵線和鹵味,邊吃邊訴說大家近況,看著這女孩的眼睛,不用喝酒我也醉倒了。

吃完後便買珍珠奶茶,她告訴我她明年要結婚了,還開心地拿了和男朋友儲存在手提電話裡的合照給我看。

當時,我面露笑容恭喜她,還懂得說:「個男仔幾斯文、幾好咁喎…」

但是心裡卻咆哮了一句:「我今次嚟台灣並唔係想聽到呢D架…」

雖則,我也知道和她已是沒有可能,但仍有一絲幻想。幻想破滅,也總會有些哀愁。

其實,咆哮那句,是開玩笑成份居多。

那夜,我乘九時五十二分的尾班高鐵返回台北。

其後,從朋友處得知,這女孩的未婚夫,是個大方體貼的人。而我,也為她感到高興。

現在的一切,也變得雲淡風輕。



沒錯胖虎,這女孩,也叫胖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