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06

各自為政

今天收到一個電話留言,公司裡其中一位dispatcher, H,說找不到本人本星期的Timesheet,所以便催促本人快快交回Timesheet云云。本人的Timesheet,一直是另一位dispatcher D所負責,所以每星期本人也會把Timesheet放在該dispatcher D枱頭當眼處,這次也不例外。公司裡共有三位dispatchers,每人負責處理一組人的文件。由於分工程序早已商議好,所以各dispatcher理應知曉其餘兩位dispatchers所負責的是誰人。而三位dispatchers的工作枱,是一起並排的。

今天可能是dispatcher D請假的關係,所以本星期本人的Timesheet就由Dispatcher H負責。But… WTF!差點爆了句火星粗口,dispatcher H,你不知道誰是本人的dispatcher嗎?dispatcher D的工作枱就在你旁邊,你沒有看到本人的Timesheet嗎?在大機構做事,難道是要各自為政嗎?

總覺得在工作中,溝通是很重要,同事間多作溝通便會產生默契,有了默契除了可以減少誤會之外,更加可以令工作做得更快更暢順。以今次事件為例,如果dispatcher H和同事間有了默契的話,她也不必等到本人的回覆才發現本人的Timesheet原來就在她的旁邊。

「原則會取諦默契,默契會產生更多議題…」(黎天王)

難道dispatcher H也迷上了黎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