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2, 2006

以貌取人

週末,不如再說一篇生活瑣碎事。

昨天下午,一位本人如果在青春期時人細鬼大一點的話便可以做得本人兒子的朋友來電,說看中了一輛二手車,問本人可否於該晚載他一程去試車。這朋友剛剛考獲駕駛執照,正正獀尋他人生中的第一輛車。此人常常食煙劈酒女勁蒲夜店年少氣盛一味要型,被人稱讚幾句便飄飄然。為免此君被騙,所以便答應載他一程。

準時到達他的家門,登上本人那部車的,除了他,還有他那位可以做得本人女兒的女朋友。在車上,問他那是部怎樣的車,他說九八Civic、加裙腳大包圍、重新噴色、換了引擎… 本人聽後,便瞪大眼對他說換了引擎可能有麻煩,還有,在夜間看車是一件很SHIT的事,提醒他留心。

到達後,原來他也約了一位懂得修理汽車的朋友來幫忙試車,本人也可放心了。車一到,原車主便讓他們仔細地「檢驗」一番。面對一輛改裝車,此年輕朋友已經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蠢蠢欲動。當他的車房朋友一點頭,他便循例地討價還價一番,然後落訂。此時,他那位仍和本人一同瑟縮於車廂內可以做得本人女兒的女朋友說道:「前面刮花左,好似撞過。架車Load得咁低,咪好易刮車底…」

女孩子果然是細心些和成熟些,看事情比較全面一點。然後,本人再仔細地看清楚本人那位年輕朋友的樣貌一遍和想想他的行為,心想:「唔… 阿女,雖然我唔知你鍾意佢啲乜,不過,我知道你唔係一個以貌取人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