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假日心情

火鶴公司的標準聖誕假期,是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所以火鶴只要請三日假,便可得到連續十日的假期。和做事的道理一樣,以最少的付出獲得最大的回報。不過火鶴認為,唯一例外的,是一個情字。

看看上一篇怪談的寫作日期,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了。在這個星期裡,火鶴沒有在自己的Blog裡玩弄文字堆砌遊戲,而是四出欣賞各方虛擬朋友的文字,祝福一些火鶴應為值得祝福的朋友仔。能夠在虛擬世界裡互相認識,也是一種緣份。這種相識渠道,在廿年前是無法想像得到的。雖然在虛擬世界裡很難分辨出虛擬朋友是真心還是假意(在現實世界中其實也是一樣),但是這又有何關係呢?就當這是一個大家也同樣付出過精神和時間的遊戲吧。能夠在一個遊戲裡感受到人情味,還有甚麽要投訴呢?火鶴曾說笑地在CK兄的人在中環裡留言提及無得上網寧願死,在某程度上,火鶴是承認有點這樣的心態的。有時看看發生在身邊周圍的人情世事,有些甚至比互聯網上的所謂故弄玄虛事件更為殘忍得多。所以,虛擬世界,也未嘗不是一片心靈樂土。

新一年快要來臨,火鶴也色迷心竅,趁假期玩弄顏色一番。底色不變,火鶴始終也是黑底!但其他版上顏色就轉一轉,希望在新一年有些新鮮感。

祝各位朋友仔在新一年日日都咁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