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生活火花

近日收拾房間,將絕大部份一年以來未穿過的衣服、未聽過的CD、未拿過上手的玩具、未曾回憶起因何而來的紀念品等等一概扔掉。拋掉了大半的雜物時,已經有無重一身輕的感覺。始終,身外物太多,會有一種臃腫負累的感覺。

我有一個小習慣,就是會把收到的利是,原封不動地藏在任何隱秘的地方,不會立刻拆開使用,有時更忘了那些利是的存在。在這次的執拾期間,我找回很多的舊利是,有的更是幾年前朋友結婚當兄弟時收的。雖然那些利是錢是我預謀(不經意)收起的,兼且連利息也賠了,但是在無意中找回那些利錢,那種突如其來的驚喜,是會令自己很開心很興奮的。或許每個人都是市儈的,見錢開眼,但那又如何呢?想想突然多了一筆自己也忘了的錢,想想原來窮途未必是末路,想想絕處也可以逢生(誇張了點吧…),想想利用那筆錢買些禮物逗逗自己逗逗自己喜愛的人,只是想想也足夠開心一整天了。

或許,這就是生活中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