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5, 2009

閒談老麥

每朝起床,我必會喝一大杯清水。晨早喝一大杯水的好處是促進新陳代謝,把一整晚睡眠時所排出的毒素沖走。但壞處是當我在上班途中,便急出隻鳥來。如果上班所需的時間正常(三十至四十五分鐘),通常我也可以忍。但是今朝要去的地方比較遠,需時更久,在不到半途時已經開始有難言之忍了。友人提議我把保暖熱水壺的熱茶倒去然後當作尿壺用,意見雖好,但想到熱水壺容量細,所以計劃告吹。後來忍無可忍,終於走出高速公路,向麥當勞奔去。

一進麥當勞,便發覺原來每間麥當勞總會有一浸熟悉的食物氣味,那股氣味,彷彿是魔鬼放出來的,不停地向你招手,吸引你來試試他們的食物似的。麥當勞所賣的食物,多年來也沒有甚麽轉變,但不知何解,總會吸引到無論大人小朋友也會一吃再吃。早幾年前,麥當勞曾推出每日一優惠,一星期七日每日指定某款飽做特價,當時我也常常光顧的。其實,我愛吃麥當勞的薯條多過愛吃漢堡飽。新鮮的薯條硬身兼脆口,不會一拿上手便程軟綿綿不舉狀態似的,可口非常。灑上黑椒粉及沾上大量茄醬或燒烤醬,更是一絕。

麥當勞飽類之中,我比較愛吃魚柳飽。或許有很多人沒有留意,麥當勞已經把魚柳飽中的芝士,從一整片正方形的減半起半片長方形的了。大約一個月前在飲宴途中,曾和朋友笑說想吃雙層魚柳飽補飛。雙層魚柳飽大概只有香港才有,雖然當時我很想試試這雙層魚柳飽是何種滋味,但是在香港,還有別的更好吃,最終雙層魚柳飽這慾望也不了了知。飲宴當晚,朋友也說想試試把麥當勞的足三両漢堡扒燒鷄扒魚柳豬柳和蛋夾在一個飽裡來吃,倒真誇張。

最後,我只上了洗手間,並沒有被麥當勞的香味給迷暈到。畢竟,雙層魚柳飽的魅(味)力也可以抗拒,難道我還會栽在豬柳蛋漢堡的手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