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不能。不值

在西方社會,鮮有看見離奇事。不知是否教育及社會風氣不同之原因,在香港,往往會遇見一些很不合理的事情。但是在不合理之中,當時人的思想態度及危機處理手法又會讓人感到無可奈何。

某夜回家,從屋苑門口徒步至祖母家大厦門口,同路的還有幾位剛下巴士的夜歸人。行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大約雙十年雙華的妙齡少女,身穿超短迷你裙,她也正在回家,但手執電話,哭哭啼啼的,因為她說得頗大聲及激動,所以我也八掛起來,聽她在說甚麽:

「佢好過份呀,嗚~

架車好多人呀,我想走都無得走~

你估我唔想咩?我夠想DL7佢咯!但係我驚俾人鬧話我搞事…

唔知呀我,佢真係好過份呀!

佢變態架,變態架!」


好一句「我驚俾人鬧話我搞事」!

唉~ 這樣看自己,這樣想人,想幫也不能,能幫也覺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