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長伴到老

秋涼時份,吃過早茶,便住停車場開車。這時後,身旁的友人叫道:「你看,那是盧淑儀啊!」抬頭一看,看見一個長髮高高的女子,抱看一個小孩,也正向著停車場方向走去,若不是友人認人的本領高強,我也不知道那是盧淑儀來的。此時腦筋一轉,想到既然盧淑儀在此,李克勤還會遠嗎?當下快步前行,果然發現一個瘦瘦的小個子,手挽著一個大包包,那不是李克勤還會是誰呢?

李克勤的歌一直陪伴著我成長,由中一時已開始。第一首聽的歌是「夏日的神話」,當年秋季學校遊行時還拿著随身聽播過不停,所以現在再聽「夏日的神話」時便會想起當時旅行的情境。別看李克勤貌不驚人,當時大部份的女生都很喜歡他的,所以當時寳麗金怎麼為他設計個藍寶石王子的形像呢?當年,我暗戀的同班女生喜歡了一位師兄,那師兄的樣子竟和李克勤有八份相似呀嗚嗚~ 噢,那是上個世紀的事吧(!?)而李克勤,的確曾是偶像派歌手。但中途竟不知怎地,轉了唱片監製周啓生之後,歌路改變了而且人氣一直滑落。直到去美國製作的唱片「Reborn」之後,人氣才有止蝕跡象,後來到「球迷奇遇記」才鹹魚翻生,但當時已沒有人說他是偶像派了,不過就被譽為零瑕疵的歌手。他真的唱得很好嗎?好過他的大有人在,但在香港地,他可說是數一數二的了。

李克勤真人很瘦小,想像不到唱歌可以如此好氣。當時很紅的偶像派歌手,此時友人的評價是:「好似鄉下仔…」

無問題啦,歌好聽咪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