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4, 2009

冬日有感

其實我很討厭聽聖誕歌,尤其當暴風雪來臨時聽到有人唱「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真會有打人的衝動。可是,每年一到十一月,便會從任何不同的媒介中聽到無千無萬聖誕歌,躲也躲不了。不過,在芸芸眾多的聖誕歌當中,有一首,亦只得一首聖誕歌我是很喜歡的。

聖誕大餐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不再在乎於金雕玉琢的華麗,也不再在乎於過時過節的氣氛。那管置身在一個小小的空間,就算是一碗蛇和一碗糯米飯,也可以是一頓回味無窮的大餐。

過去的兩年這個時候,我參加了交叉扑這個玩意。去年寫的一篇文,是說我對一份還未拆開的禮物的忐忑感。如果在這一年重寫這一個題目,那我會說這一份禮物給了我很多驚喜,令我開心更多、感動更多。

其實我很懷念「聖誕交叉扑」這玩意,那是我寫扑回憶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