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3, 2006

晒命

本人對ibank這行一無所知及不感興趣,不過對態度囂張,說話刻薄、喜歡晒命天資聰敏的有為青年就深感興趣。

沈迷於晒命嘅人,一係職業所需為某些掌相命理大師宣傳,唔係嘅話就係一個極度自我膨脹嘅人。

無可否認,呢類沈迷晒命的有為青年的而且確為自己的事業付出過很多時間和努力。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本人並不相信不勞而獲。而他們事業心重的同時,虛榮心也極重。呢類有為青年每天由日出做到月落,日日如是,錢就賺了許多,但他們並不知道賺這麽多錢來幹甚麽,或許他們是沒有認真考慮過自己的人生意義是甚麽、為何要工作、為何要賺錢等等問題。他們只是跟著一條由別人想出來的籠統方程式去完成自己的人生。他們是能幹,但日做夜做過份地追求金錢數字遊戲而使他們迷失了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標。他們遺忘自我之餘,他們亦不甘心別人把他們的天份遺忘,所以呢類有為青年就會通過晒命方式以及囂張刻薄貶底別人而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他們自我中心思想極強,自我膨脹速度極快,他們會認為若沒有了他們整個社會亦不能運作。呢類有為青年其實自卑感和虛榮心過度,非常害怕別人看不到他們的努力,於是死做爛讀地找份可以賺大錢的工作,每日「九十六小時」瞓身於自以為高人一等的世界中,於適當時刻冷嘲熱諷別人一番以確定自己的存在。如果人生的存在和意義是由別人來確定的話,那麽誰人才有資格去確定你自己呢?

謙厚的人滿足於心靈安康,晒命的人滿足於虛榮囂張。

這類沈迷晒命的有為青年,他們只不過是想得到由自以為底等過他們的人來確定自己的價值。如果遇著呢類人,本人會向他們說:「本人不認識及未曾接觸過你所做的行業,不過本人的生活依然豐足,本人看不到你有何地方比我優越,省點吧。」或用某中小企老闆的口氣說:「我唔L識同未L接觸過你呢G行,不過我嘅生活都幾好,我睇唔L到你條LD有乜好過我嘅地方,收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