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在你身邊

某日黄昏伏在房間窗前,欣賞著落日晚霞。面對如此壯麗美景,不禁提起照相機,拍下這一張照片

曙光初露,淡淡的陽光還未把綠草上的露珠蒸發掉,我便感受到你的氣息,把我從睡夢中柔柔地叫醒過來,開始美好而充實的一天。

工作中百無聊賴之時,接到你的來電。你用你那銀鈴般的聲線,向我訴說種種憤怒不平事,而且還幻想以極端的方式去解決問題。聽得痴迷的我,並不覺你殘暴,當時我只是「噢… 噢…」的連聲附和,其實你是蠻俏皮可愛的。

說到這裡,你突然對我說:「這明明是我野蠻不合理,但你竟然說好並支持我,這會把我寵壞的。」

我當時不知就裡的說了一句:「我就是愛寵你,怎麽樣?」

一向牙尖嘴利的你,被我這一句給卡住了,說不出半句話來。我想,你定是被我氣昏。

下班時陰雲密布,下著濛濛細雨,看不見半絲陽光。回家後小睡片刻,醒來後打開窗簾,原來雨停了,太陽在雲端裡徐徐落下,美極了。

我欣賞但並不留戀這片日落美景,因為我希望藉著太陽的光和熱,向還在睡牀上的你說句:

「我就在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