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師奶唔易做

今晚,看了由劉德華出品的電影「師奶唔易做」,內容是圍繞四位不同年紀的女性,如何在失意裡憑著學習肚皮舞而重新肯定自我。故事沒有多大的高潮起伏,更沒有大奸大惡的反派角色,全片只是用一種平靜的語調氣氛去探討女性,或稱師奶的心態。所以看這類電影,所得的並不是一時的官能刺激,而是一些值得去深思的問題。故事中的四位女性,其自我價值偏低,而因由和際遇又各有不同。不過她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的失意都是由身邊的男人而起。他們的男人,有花花公子、又有自卑的、有大男人的、有喜愛拈花惹草的。一對戀人開始之時,總是熾熱的,雖然對方有千般缺點,但被戀愛感覺迷惑了的人,又怎能看到呢?縱使看到,他們往往也會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對方。但當戀情的熱熾冷卻下來,感情出現問題後,男女的看法通常也會有異。男的大多數會埋怨女方不夠體諒自己,把責任歸咎於對方。而女的則大多數會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所以才引致身邊的男人覺得自卑或移情別戀,又令自己的子女變得反叛,從而把責任歸咎於自己。從此以後,這些女性便會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而變得憔悴兼滿肚鬱結。其實,這些問題多數是男性沒有足夠的自信心所致,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愛自己的伴侶,專制獨裁,從未真正了解過對方所想所要的是甚麽。

火某對情的看法,是希望自己可以為所愛的人實現夢想,了解她的喜好專長,讓她能夠做到她想做的,開開心心,也足願矣。

火某不是想說自己是好人,因自知也有缺點。但是又很懷疑一個問題,是否「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呢?

電影中令火某眼前一亮的,是「我叫Monie」的董敏莉,數年前真是走漏了眼。而懂得跳肚皮舞的女孩,一舉手一投足也充滿自信和嫵媚,或許也可讓CK兄作個「女人味」的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上一篇文章已是十多天前寫的,隔這麽久的原故是火某肚子裡的墨水不足夠。一個打工仔的生活,日日如是,其實是頗沉悶的。所以,很佩服那些可以日日寫稿的人。或許,要應付更長遠的路,是真的需要休息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題外回應匿名友及豺狼兄:隻鑽石戒指,真的很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