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幸福國度

午飯時間,正在疑問為何魚柳包裡只得小半塊芝士的時候,看見一位小男孩爬上座位,雀躍萬分,而他的爸爸則手拿一盤子的食物,然後放在桌上。

那是一間位於旺區、開設在地庫下的麥當勞。收銀機前,站著一位小男孩,害羞地看著收銀姐姐。儘管事前小男孩的爸爸已教了他要說些甚麽,並給予他適當的鼓勵,但最後,小男孩最終也說不出半句話來,要站在他身後的爸爸代勞。

小男孩很喜歡那一間麥當勞。那裡有好吃的薯條,有色彩鮮豔的桌椅,還有,那裡有一列長長的火車。小男孩很喜歡坐在火車上的卡座和爸爸媽媽一同享受食物。爸爸把蕃茄醬包撕開,然後擠在墊紙上。金黄色的薯條沾上了鮮紅色的蕃茄醬,對小男孩來說,是世上最美味的食物。噢… 是蕃茄醬太少了吧,爸爸便托咐小男孩去拿蕃茄醬。小男孩又走到櫃檯面前,望著收銀姐姐,又說不出半句話來。過了一陣子,媽媽知道小男孩又是膽怯而講不出口了,便來到櫃檯前,拿了兩包蕃茄醬,然後帶小男孩返回座位。

小男孩的眼光,帶著點點的委屈,淚水在眼肚裡正蕩樣著。小男孩還小,要他獨自一人去面對世界,當然會失去了在父母襁褓裡的安全感而頓覺無依。小小的他,還未懂事便有了初次懊惱父母的體驗。以後,機會還有多的是,要到他真正長大的一天,他才會明白父母的心意。

那列彩色繽紛的列車,一直由幾位卡通人物陪伴著小男孩的一家人,隨著隆隆的火車聲和縷縷輕煙,彷彿穿越時空和白雲,駛向幸福的國度。

**********

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一天,
我會選擇回到至親旁邊,
在父母的懷中安然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