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09

躁狂駕駛

某日停紅燈等轉右,轉右線有兩條,我在外線排第一,而內線排第一的,是輛富士房車。綠燈亮起,我們一同轉右。按照規則,排內線的轉入內線,排外線的轉入內線,相安無事。但是這輛富士房車在轉右中途切出外線,害我即時剎車並爆了一句粗言「仆街吖」。粗言一出後我便尷尬起來,因為坐在隔鄰乘客位的,是一名我心儀的女生…

曾幾何時,我是一名躁狂駕駛者。那時年輕氣盛,反應快膽子大,並且還未出過甚麽意外,對於一些行得比較慢的司機,容忍度很低。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這些慢駛司機,多了很多容忍。因為這些司機,多數是上了年紀的人,我常常提醒自己,我也不想自己的父母年老駕車時,常常遭人白眼兼問候。所以,漸漸地,我從一個躁狂駕駛者變為一個脾氣甚好的駕駛者。但唯獨是那些不顧交通規則的司機,仍能挑動我的怒火。慢車最多遲些到達目的地,但不顧交通規則的司機則會隨時造成交通意外,那是我難以容忍的。所以那次,我便本能地咒罵了那富士房車司機一句,雖然,我極力維持斯文敗類的形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