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7, 2009

小題大做

農曆新年前,那是最多人排隊換新鈔封利是的時候,我也去了銀行兌換外幣。繞過門外正在排隊的人群,走向企在門口維持秩序的銀行職員說明原委後,我便被安排到銀行的特別櫃位排隊。因為銀行安排了多個櫃位進行換新鈔手續,所以,所有其他銀行服務便安排在這個特別櫃位進行,排隊也需時很久。

終於,在半小時後便輪到我了。從口袋裡拿出一叠外幣,向櫃枱職員說明兌換銀碼,然後小心翼翼地核對鈔票的數目。期間,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向右一望,發現排我後面的那位婦人,正在我身旁,全神貫注地看著我的鈔票,彷彿是我的債主一樣似的。我即時睜大眼睛怒目相向,婦人發現我的不滿之後便懵懵然說句「無事,無事」。銀行職員看見了也請這位婦人企回我的身後,然後我才繼續核對我的鈔票。

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私隱被人侵犯了,得不到基本的尊重,內心很不自在而且憤怒。或許,是我小題大做吧,這種事情在香港,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會當作是甚麽一回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