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春天訊息

今早工作的地方,位於市郊湖邊。工作完往湖邊走走,已開始感受到春天將會來臨。我從不相信土撥鼠或那個動物翻譯員的說話,那是綽頭多於一切。但是有一種動物,更能預測春天是否快來,那便是雁。

今天氣温有攝氏四度,四周的積雪及冰塊已溶了一半。步行在湖邊公園,看見一雙一對的鴛鴦伏在半溶的冰塊上打瞌睡,陽光反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三隻白天鵝在湖中暢泳,悠閒自在。而在岸上,則有一大群雁在覓食。雁是候鳥,天寒時向南飛去。一到春天,便飛回北方居住。那群雁的出現,使我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我相信,春天很快便到來。只要真心相信及期待,世事總會是美好的。

我期待,再次看見嬌美的春田花花。我相信,那一定比往年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