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2010

BIKE ROAD 2010 (1)


年中時決定換新單車,原因是舊的單車是爬山單車,車身重速度較慢。喜歡在油栢路上飛馳的我,看著被一輛輛的公路車超越,便立心買多一輛公路單車,和其他車手比拼比拼。


去年買那輛Reebok單車時,心想一輛爬山車可以應付所有不同路面情況,就如多用途越野車一樣。買了以後,發現自己未曾在越野路上飛馳過,行公路時又費力。自知自己喜歡的擂台在那裡,還是選合適的裝備吧。


看上單車品牌TREK的原因是因為七屆環法冠軍Lance Armstrong,Armstrong的坐駕便是由TREK出品。


TREK專門店陳列所有不同種類及型號的單車,和一般體育用品店不同,在買單車前可以試駕,只要留底身份証明文件便可。一心想找公路車的我,和店員談了一會說說自己所需之後,店員便介紹一款城市車給我。雖然它沒有公路車那麽快,但已足夠有餘。城市車車身也很輕,車軚也用較幼身的設計,但操控扶手則用直扶手,沒有公路車的前曲設計,所以坐得比較舒服。


這輛新單車行駛非常順暢,齒輪轉換亦敏捷到位,雖不是高級型號,但已好得超出我所預期。購買TREK的新單車,兩年內所有調較服務費用全免。某日不小心墮車弄破了車身的反光燈,拿去TREK找個新的,竟然又費用全免,還包安裝,售後服務體貼得很。


駕著這早來了的生日禮物四處遊,看看天、看看海、看看雲、看看樹、看看鹿,開心就是這麽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