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4, 2009

單車

我那七人大車,足夠載上我的新單車。趁今天的假期天氣好,所以獨自駕車到湖邊,來一個單車之旅:








或許是冬天在室內困了很久,當天氣回暖時,很多人也到室外晒晒太陽。市中心湖邊的單車徑,延綿十數公里,一到夏天,便有很多人騎單車和滾軸溜冰。騎單車途中,竟被一名鬼妹踏著滾軸溜冰鞋超前,那鬼妹穿上黑色彈性貼身褲,臀部的曲線在陽光照下若隱若現,健康誘人。到達市中心的湖邊優閒區,便相約住在那裡的一位朋友到星巴克喝咖啡,然後再騎單車回去,回家後大腿也酸軟了。

騎單車其實是頗孤獨的,就算相約一班朋友一起騎單車,最終你亦要靠自己,疲倦時並沒有人能夠幫你,要自己撐下去。騎單車的樂趣,對我來說是可以盡情享受美好的天氣、飽覽美麗的風景和呼吸新鮮的空氣。享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好,總比常常著眼在人生的得失成敗更有意義。因為,處身在大自然之中,我是感受自己的心跳,而不是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