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夏令時間

美加的夏令時間從剛剛的星期日開始,於零晨二時把時間撥快一小時。夏令時間的英文是Daylight Saving Time,用意是盡量利用日光的時間活動。美加位於北半球較北的位置,夏天時日光時間比晚黑時間長很多。如果不實行夏令時間,晨早五時太陽便高掛了,如果把這一小時的日光用在傍晚時份,那便不用浪費日光。在二零零七年以前,美加的夏令時間是從四月開始至十月。但是基於經濟理由,美國於二零零七年延長夏令時間兩個月,從三月開始至十一月。由於加美兩國關係緊密,所以加拿大便跟從美國,調整至相同時區相同時間。

一小時的時差看似很少,但對生活也有影響。星期日當日早上我還要工作,那日就是因為少了一小時的關係,有不少人遲到。遲到的原因有二,一是忘記撥快時鐘,二是不能即時適應睡眠時間,起床比較艱難。所以夏令時間初期,朝早時份的交通意外比較多。

這少少的影響很快便能適應,領略過殘酷冬天的人,總喜歡盡情享受夏日陽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