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09

快樂

昨日趁天朗氣清,便在放工後再去湖邊踏單車。常日的單車徑,沒有那麽多人,健康性感的女孩少之又少。當到達市中心的遊船碼頭時,遠遠看見一名身穿紅色Tee的女子從碼頭拾級而上,身形高窕,掛上太陽眼鏡,看上也漂亮,頗有氣質,而且有點面善的感覺,但一時想不起她是誰、在那裡見過她。騎到遊船碼頭時,看見一艘黑色遊艇停在碼頭旁,一名短髮四眼男子正在跟鬼佬船長談話,英語帶有香港人獨有的口音,一看原來是香港首富的二公子。再回頭看看那氣質女子,對了,她是前英皇小花。

以二公子的財勢,買一艘遊艇每日出海(湖)吹吹海(湖)風不算得甚麽。二公子也許真的很喜歡出海,但不知道如果他身邊少了一位伴侶和他分享出海的樂趣,他會也感到快樂嗎?

對於我這種普通星斗小市民,有時會發發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幻想如果我是李公子又會如何如何。到了這個層次,私人飛機遊艇當然少不了。但我又會想,如果我富甲一方,但沒有人和我分享,我會快樂嗎?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快樂的,因為快樂對我來說,不只是物質,而且還需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分享。有人會為寂寞而快樂嗎?

或許,我所在的層次離二公子幾十億光年那麽遠,所以我不知道財富能否把寂寞填滿,這只是以我的層次去想像的。但我也覺得我這樣想是有點戇居的,因為常言道:「有錢,那怕沒有女人?」

對於物質上的快樂,我輸給二公子幾十億光年。但是在精神上,我們還是平起平坐的。

一想到這裡,我便提起勁來,快快樂樂地踏著我的單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