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06

你我他

以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以下故事內容含有色情成份,Viewer discretion is advised。
以下故事內容可能會令人情緒不安,不喜勿看。



從國貨公司買回來的皮鞋,已經擦得像鏡子般亮麗耀眼,再把一小塊鐵片鑲在鞋底,鐵片打在地上時所發出的嗒嗒聲,響亮而雄厚,腳踏實地之感由然而生… 淺籃色牛津紡恤衫已熨得筆直,骨褶位硬得彷如刀刃般鋒利,一便見血似的,穿起這件恤衫,肚子一縮胸一挺,立時變得英明神武… 特制的深色帽子,掩蓋了人到中年的証據,雖然帽子大了點,但總算挽回了不少自信… 花園街買的伸縮警棒,仿真度極高,一棒在手,嚇到雞飛狗走…

當警察是–他–從少到大的志願。他,擁有極強的觀察力,一粒微塵飄過也逃不出他的一雙法眼。他,擁有過人的分析力,視野宏觀見解獨到,可以從多方面不同角度探討時事。他,擁有尖銳的筆鋒,行文如流雄辨滔滔。他,擁有無窮無盡的正義感,誓要力抱不平。

可惜,基於某些現實原因,他,最終也當不了警察。但是,現實的殘酷並不能冷卻他心中的那一團火,所以閒時,他會穿起仿警察制服,戴上大了一點的帽子,手執花園街買的伸縮警棒,走出屋門,然後在這污煙瘴氣的公共屋邨四處巡邏,以了了他那從少到大夢想當警察的心願。

公屋邨的住户,習慣了家門大開,反正,住公屋的人家裡也沒有甚麽值錢的東西,而且他們也不太介意讓別人知道他們各自的故事。

他,走到203室門前,看見平日蓬頭垢面不埋儀態滿口粗言穢語的女鄰居突然妝扮起來,還收起平日粗魯的行為向一位到訪她家的男子拋媚弄眼,裝出挑逗的神態。他,看在眼裡不是味兒,覺得女鄰居的行為極度虛假和噁心,不欲觀之。

他,繼續前行,但遠遠已聽見211單位的大嬸和隔鄰幾個單位的太太一起討論某某女明星跟那位富豪脫褲子的秘事。聽見那班婆娘把未經證實的事情亂說一通,正義感滿溢的他,迅即無名火起三千丈,手指一動,立時緊握伸縮警棒,準備懲戒那班胡亂地說三道四的八婆一番。正當他拔出那伸縮警棒時,心念一動:何必跟她們一般見識呢?於是,他收回警棒,用不屑的眼神望了那班太太一眼,然後繼續他的巡邏任務。

來到217單位,他看見屋主美麗的女兒正在讀報,報紙內容是有關中環天星碼頭被清拆的新聞。他,看著這女孩看得痴迷之時,那女孩突然把她那纖纖玉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輕輕地搓揉著,然後慢慢地向上移… 這女孩一邊望著中環天星鐘樓的遺照,一邊撫摸著自己的身體,面泛紅暈。此時,那女孩開始緊閉雙目,另一隻玉手則向她的下半身慢慢游去,半開半合的紅唇隱隱地發出銷魂的呻吟聲,誘惑非常。而他,看見此情此境,著實懊惱非常。因為他覺得全世界也瘋了,全世界人正為這天星垃圾而自慰,他,恨不得立刻把那座可惡的鐘樓炸毁。

隨後,他,帶著懊惱的心情,來到224單位巡查。他發現單位內有一位男孩正在舞刀弄槍,向著一個假人不停地刺戮。正當這男孩把這假人的身軀刺至殘破不堪時,那男孩突然脫下褲子,然後一聲嘶叫,嘿嘿,那假人的臉可受罪了。這時,他,從門縫中看見那假人的容貌竟然有點像他,立時怒不可遏,隨即拿出花園街買的伸縮警棒,準備教訓那向假人侮辱的男孩一頓。那男孩發現了他的行動,便說道:「這是我的國度,在這裡,我便是王。你管得著我嗎?」

他,即時氣爆了,於是用九秒九的速度飛奔回家,門未關就拿出他那鋒利的筆桿,脫光身子,然後有所行動… 他的腦裡只想著女鄰居、三姑六婆、人家女兒和那男孩。他,要在幻想裡用他的私人伸縮警棒來教訓他們一頓,然後再來個面容侮辱。突然間,新聞傳來本年度風雲人物的得主是(你),他,即時大叫起來:「(你)……擺出虛假面目作弄玄虛……(你)……侵犯人私隱 …無中生有……(你)…(你)地呢班人……為個爛鬼鐘樓喺度呻吟… 完全無理過人地嘅感受……仲有(你)……咪以為(你)喺(你)個地頭封王就可以吔文吔武 …(你)一出門口咪又係白癡仔一個……好…好彩(我)唔係(你) …(我)係(我)…並無俾風雲人物呢個虛名沖昏頭腦…(我)… (我)係警察… 維持道得秩序… 呢度(我)話晒事… (你)、(你)呀、仲有(你) …(你)地將來會得到報應…到時…呀…呀…(你)地就知道(我)… (我) (我)先至係呢條邨…最…最…最BLB果個呀…」

隨著一輪抽搐的快感,他家裡的地板和大開中門外的走廊,也一同被一灘污漬污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