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8, 2010

鐵樹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有時有些事情,就算用盡力也未必會如願,所缺的可能只是一點點緣份。


一次偶然的機會,接手照顧一棵巴西鐵樹。鐵樹已放在家裡七年了,葉子厚厚長長而深綠,一直生長一直保持長青狀態,只是未能開花。相傳鐵樹開花難得一見,只要氣候及濕度不適合、又或是鐵樹本身耍耍性子,任憑你每日呵護備致施肥澆水,也未必可以看到鐵樹開花。這棵鐵樹和我有點緣份,很久以前未來我家時,我已看過它開花了。但來到我家後,一直未有開花之兆。到昨日工作後回家,隱隱嗅到一浸淡淡的氣味,經詢問過後原來是鐵樹上長出花蕾,鐵樹終於開花了!而最感到開心的,便是在開花前的數個星期,是由我每日親自施肥澆水的。

有說鐵樹開花可以是禍,但我一於少理,立即貼上利是,口裡唸著鐵樹開花富貴榮華鐵樹開花富貴榮華… 心裡有便有,相信有福便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