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4, 2010

簽名

某日在一張單據上簽名,已忘記那是甚麽的單據了,只記得那是無關痛癢的。身邊人看到我的簽名,便說「吖,你個簽名好得意喎,成隻兔仔咁… 咪住先… 你張信用卡上嘅簽名好似唔係咁架喎…」

對呀,我認為,狡兔有三窟,簽名都要分幾級。簽名,無論在公在私,當電腦不是啟動交易平台的時候,就是確認自己身份的方法。

到銀行櫃位辦理服務,需要核實簽名來驗証身份。保管自己的錢財,我會視作為高級機密。所以,我銀行户口的簽名,是有别於兔仔簽名的。而這簽名亦是獨立的,除銀行户口外,不會用此簽名作其他用途。我常常想,銀行户口的簽名模式應該也是機密的,以防止別人偽冒提款。但是在香港的存款簿裡,印上的簽名模式是可以用紫外光燈看到的,那豈不是很危險?

信用卡上的簽名,我會用另一款模式。由於信用卡上的資料可以給人看見,所以我會用複雜一些的簽名模式,以防別人輕易偽冒。

工作上所有的簽名,帶有責任及法律性質,簽名模式又是另一套,不要混淆公事在私生活之中。

而生活上無關痛癢的小事情,便會出動可愛的兔仔簽名。一來簡單,二來隔絕私人密件,自覺更有安全感。

簽名不能每次也簽得一模一樣,所以有時去銀行辦事,也會遇上要重簽的時候,就像忘記密碼一樣。

其實,我那算是狡兔吖!我只是一隻怕死的小白兔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