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07

褓姆傳聞

以下故事內容純屬傳聞,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美國一寧靜小鎮,一對夫婦盛裝參與一派對,而他們的一對年幼兒子便由褓姆看管。

入夜後的小鎮,四周漆黑一片,寂靜非常。如果一個人於晚上獨自處身一間大屋之中,往往會有不寒而慄的感覺。不過,住在這裡的人,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況且,他們選擇住在這裡,也是喜歡這裡的寧靜。

弄過晚飯後,褓姆便和這對小孩子說說故事唱唱歌,然後安頓他們上房睡覺。

褓姆從睡房回到廚房,看到一大堆未洗的碗碟,不禁嘆了一口氣。

「反正,收了人工,又不是很複雜的工作…」褓姆心想,於是便動起手來清洗碗碟。

洗碗過後,褓姆便沖了杯咖啡,然後安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彷彿是一日辛勞後最大的報酬。

北美洋鬼子的文化就是這樣,明明所做的只是一些容易的工作,但是又自覺自己做了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一樣,做少少事便說疲倦要休息云云。在中國人的社會裡,對別人於工作上的關心我們會說句加油。但是北美洋鬼子則會說「Don’t work too hard。」

電視的節目都是一般的沉悶清談節目,而褓姆則在不知不覺中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鈴鈴… 鈴鈴… 電話突然響起,把睡著了的褓姆嚇醒了。

褓姆拿起聽筒,誰知傳來了一把低沉的男人聲:「我在上面和孩子一起,你快些上來吧…」

褓姆拿開電話筒,聽聽樓上有沒有怪聲。沒有。褓姆心想這只是一個惡作劇電話,於是掛線。

褓姆又漫無目的地拿著電視遙控不停地轉台,沒多久,又睡著了。

鈴鈴… 鈴鈴… 電話又突然響起,又把睡著了的褓姆嚇醒了。

褓姆接過電話,電話又傳來那把男人聲:「我在上面和孩子一起,你快些上來吧…」

褓姆今次罵了對方幾句便掛線。不過,褓姆今次越想越氣忿,於是打電話給警察局報告,警察局著褓姆如果對方下次再打來時記得拖延時間,好讓他們可以追蹤對方的位置,然後把他拘捕。

鈴鈴… 鈴鈴… 電話再次響起,又是那把男人聲:「我在上面和孩子一起,你快些上來吧…」褓姆本想說話拖延時間,可是,對方掛線了。

一分鐘後,電話又響起。

今次是警察局打來:「快走!電話是來自你家的分機!」

這時,褓姆突然聽到有人衝落樓梯的聲音,她便嚇得逃出大門口。

跑出了大門口,褓姆一不留神絆到了,突然間,有一男子把她抱著…

原來是警察,褓姆定一定神,然後看見警察們一起擁入屋內。

警察在屋內制服了一名持刀男子,然後在房間內發現了兩名死狀可怖的孩子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