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08

迷失表參道(二)

市內同名大學宿舍某層的温習室內,有一名中國男與一名鬼妹正在趕功課。中國男與鬼妹原先並不相熟,只是在同一學科裡選取了相似的論文題目,所以便相約一起做資料搜集和一起撰寫論文。論文明天便要交給教授,所以今晚便要作最後衝刺,日出時把論文寫好。

半夜,中國男與鬼妹覺得肚空空,但又不想叫意大利薄餅外賣,因為先前的數個通宵已吃過數次,中國男便提議帶鬼妹去唐人街見識真正的中國餐。鬼妹來自偏遠的小鎮,沒有中國朋友,中國餐對她來說,只限於炒麵春卷厚粉炸雞球炒雜菜等等。一聽到真正的中國餐,鬼妹說了一聲好便穿起大衣,鑽進中國男的車厢,向唐人街駛去。

餐館裡,中國男與鬼妹同坐一起,可見他們已互有好感。餐桌上,放有牛肉炒河、雲吞麵、鮮蝦腸粉、奶黄飽以及珍珠雞。中國男向鬼妹解釋珍珠雞是由糯米雞演變而來,當中的材料有冬茹雞翼和中式腸,臘腸,是也。鬼妹聽了很受落,而中國男亦發現鬼妹大衣內仍穿著那件白色小背心。在這麽近距離的高角度俯瞰下,原來那奶黄飽是那麽的幼滑震撼。二人很享受這頓夜飯,彷彿坐在附近吵吵鬧鬧的夜歸青年和坐在遠處一角的夜班工人,也不屬於這個世界似的。

回到宿舍,他們繼續趕論文。但飯氣攻心,又怎能專心呢?中國男回味的,是那誘惑震撼的奶黄飽。鬼妹所思的,是中式腸何等滋味和模樣。二人對望一眼,彷似激出千萬伏特的電光火花…

剎那間,書桌上的書本論文功課,一塊兒被掉在地上。鬼妹和中國男,已相擁在書桌上,激烈地享受著屬於春青的荒唐。

明天的論文,在這一刻,還重要嗎?